2010年7月2日星期五

爸爸の马来文

还记得几年前,爸爸带我和姐姐去“嘛嘛档”喝茶。
由于爸爸马来文的pronunciation不是很好,所以爸爸讲的马来文“与众不同”。
记得爸爸order时说。。。
爸爸:"boss satu air putih!"(我就想什么是air putih... ...)
我就问:"爸,air putih是什么?
爸爸:"白开水啦!"
白开水?!我和姐姐笑到差点倒在地上呢。。。
这还不算什么,爸爸给钱的时候我真的是。。。无言
爸爸:"boss! gila!"(gila?!爸爸给钱怎么无段段骂人家?奇怪咯?)
我又问:"爸,你怎么骂人家gila?"
爸爸:"不是啦,我叫他算钱!"
哦,懂了!原来是kira(算钱)。
跟爸爸去“嘛嘛档”的那一天真是“获益不浅”啊!

1 条评论:

  1. 我还听过你爸爸和警察说“hunyan"的故事~~(Hujan)笑死我

    回复删除